【拒绝站内转发和一切无授权转载】
贺红退坑,踏板破风不写了。
感谢曾经喜欢,可以取关。
平庸浅薄,不善言辞。
 

180609 【贺红】干唇(下)

干唇(中)
https://ghostnohome.lofter.com/post/1cb32c7c_12bd7557

这篇完结了。我以为会烂尾写不下去,但是比想象中好一点,写得比想象中多

这篇主要是两个人都打直球,但是却因为一点小误会而不敢迈出那一步的,双向暗恋。因为不太看得出来就直接讲了

以下正文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莫关山匆匆付了钱,就走出了超市。出了超市后他忽然停住了,这么着急干嘛,要去哪里吗?没有,不知道该去哪。

他拆开一排果汁,边嗦边咬吸管,沉思片刻,最后抱着一大袋的食材过了马路。十分钟后,一个眉头紧蹙,表情复杂的红发少年抱着超市最大号的袋子,出现在了贺天家楼下。

此时的贺天坐在落地窗边抽烟,发着呆,想着莫关山,自己喜欢的那个人。无意间往下瞟了一眼,瞥见一抹红。是他吗?还是说,只是幻觉……

随着贺天一声自嘲的轻笑,门铃声响起。贺天站起来掐了烟,往门口走去。

“你……”一开门,莫关山直挺挺地站在门口,表情比往常看起来更不开心———唇抿得太紧,嘴的边缘发白。看着这样的莫关山,贺天着实吓了一跳,门把上的手和表情一同凝固,人就这么愣在了门口。

“……我能进去吗?”半晌,莫关山先开了口。

这么站着不是个事儿。贺天点点头,让他进去后,面色平静地关了门,只是期间手没有从门把上拿来下来过而已。

“你来……有事吗?”跟昨天一样的姿势,贺天靠在冰箱上,看着自顾自走进厨房,开始处理食材,准备做饭的心上人,语气里比从前多了不止一丝的小心。

莫关山侧头略略瞥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,继续切菜。这样的贺天像换了个人似的,让人很不习惯。陌生的感觉将他包围,下意识地咬了嘴唇。

咖喱快熟了,香气溢满了整个屋子。莫关山盯着眼前的锅,半想着贺天不着调的告白,半发呆,有一下没一下地搅着咖喱,并没有注意到旁边贺天几次伸出又缩回去的手。

不疼吗?贺天想,应该是很疼的吧。于是他几次伸出手来,想要让眼前人不要再那样用力咬自己的嘴唇。但他不敢,又缩了回来。

习惯了舔唇咬唇的莫关山并不在意,也因为是下意识的动作,他不知道这已经被贺天发现。

晚饭是咖喱牛腩。莫关山喜欢牛肉,有嚼劲,就算本来只是打算买给自己,也不会选择太差的肉。

莫关山从来的路上就开始想贺天的消息到底是什么意思。昨天那种对话下突然表白,不长脑子的人看了都会说贺天八成在开玩笑。但贺天今天种种莫名其妙的行为,刚才说话的小心翼翼,纵使他再粗线条,也是感受得到的。这似乎在说,贺天并不是开个玩笑而已。但他都还不能直面自己对贺天的那一份感情,又怎么能接收得来贺天的告白?

贺天并不认真吃饭,一直在观察着莫关山,看他表情复杂,不懂在想什么。既然没有想回复自己的意思,现在又跑来干什么?

莫关山还在纠结自己对贺天的这一份感情究竟是对是错。边吃边想,咖喱沾到了嘴角。他很自然地舔掉了。因为在想事情的缘故,又在唇上来来回回舔着。

贺天盯着他的嘴唇,突然放下了筷子。竹制的筷子扣击大理石桌面,发出一声脆响。莫关山回了神,抬头看贺天。贺天说:“我喜欢你,莫关山,我爱你。”突如其来的当面告白,冲击力比短信强多了。

空气仿佛凝固在这一刻,令呼吸都变得艰难。两人在此时沉默。

半晌过去,是莫关山站起来椅子蹭着地板发出的拖拉声给沉默划开了一道口子。

“我刚才买东西的时候看到消息的。之前忘记开机了。”他也不懂为什么自己要向贺天解释这些事,明明没有必要。

贺天抬头看向他,眼里忽然充满了希冀的光,迟疑着开口:“那……”

“嗯?”莫关山挑眉以示疑问。

贺天觉得喉咙发干。在外头看起来再怎么强大,面对心上人,也是怂狗一个。更何况贺天这样一个完全不懂得如何表达爱意的人。

“…你,愿意跟我在一起吗?”

莫关山第一次听到贺天这张的声音。不确定而迟疑,甚至略带颤抖的声音。他没想到会是这种场合,意料之外,却又有说不出的心安。

他走到贺天面前,微微抬头,鼻尖快要蹭到鼻尖,就这样四目相对。他看着贺天黑得纯粹的眼眸,看见里面倒映出的自己,一秒的心悸。于是他们接吻了。

唇贴着唇,相互汲取对方的一点暖意。莫关山没有抽离出来,贺天虽惊于他的行为,却极乐意接下这个带着铁锈味儿的吻,放自己沉沦进其中。都说人是最贪婪的动物,贺天也是人,自然不仅仅满足于此。他伸出舌头,试探着用舌尖触碰莫关山唇上被咬破的出血的地方。莫关山没有推开他。他们用舌头打了一架,直到乱了呼吸,嘴发麻。

“你这是干嘛?”贺天想起了莫关山还没有回应自己的告白。

“同意了。盖个章。”跟这人接吻还不赖,莫关山把这归结于自己赚了———暗恋的人表白自己,当然赚。“我喜欢你挺久了。”

“……你不讨厌我?”贺天懵了。

“我还以为你讨厌我。”莫关山不屑地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比较讨厌你咬嘴唇。”

一瞬间,两人相对无言。下一秒,又突然笑出声,笑够了便吻在一起。

在一起后,莫关山向贺天解释过几次咬唇不过是减压方式而已,但贺天每次见到他咬唇,脸都黑一个色号。

后来,莫关山把减压方式改为了盖章。

END.

评论(2)
热度(47)
© 灯阁无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